六盤水

持續推動“涼都三寶”特色產業發展

2021年02月09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藍嬰)2月5日,記者從六盤水市農業農村局長會議上獲悉,2020年該市大力發展以獼猴桃、刺梨、茶葉“涼都三寶”為代表的特色優勢產業,建成全國最大刺梨基地、全省最大紅心獼猴桃基地。目前,六盤水市獼猴桃、茶葉的種植面積分別為20余萬畝和31.55萬畝。

2020年,六盤水推進以“涼都三寶”為主的精深加工,加強現代農業生產和流通體系建設,全市36個冷庫項目建設有序推進,新增5家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企業。未來,六盤水將在產業主要鄉鎮、主要基地、主要區域建立分散、高效的農產品初加工板塊,帶動生產要素向鄉鎮集聚。建設農產品精深加工基地,輻射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以農產品加工園為依托,打造特色優勢產業集群。

下一步,六盤水將持續推動以“涼都三寶”為重點的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完善獼猴桃基地灌溉、道路等設施,加快推進獼猴桃花粉基地建設。打造刺梨標准化示范基地,推進刺梨產業提質增效。扎實做好茶園肥培管理和綠色防控,確保全市茶園穩定在30萬畝以上。2021年,六盤水計劃建成1萬畝獼猴桃“噸產園”、10萬畝刺梨“千斤園”、1萬畝茶葉“萬元田”。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