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六盘水分行: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  提升社会公益服务能力

2021年05月08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六盘水分行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全面深化推进“劳动者港湾+”服务模式,深耕网点周边资源,不断丰富港湾内涵,努力打造集消保服务、金智惠民、职工之家等多功能的小型生态园地。

“劳动者港湾+校园消保”护权益

“叔叔阿姨,你们今天讲的知识很有趣,也听到了很多有危害的事情,回家我要给我爸爸妈妈也讲一讲,让他们多注意,谢谢你们。”在“劳动者港湾+校园消保”服务活动现场,一位小同学对我们工作人员说到。

校园中的未成年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做好他们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建行六盘水分行发挥劳动者港湾服务优势,开展校园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主题活动,走进校园宣讲涉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征信、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加强青少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帮助孩子们尽早树立正确的理财观、金融消费观。

“劳动者港湾+金智惠民”润春耕

春暖花开,又到了一年一度猕猴桃基地和苗木进行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关系着全年猕猴桃的产量和品质。为助力春耕备耕,提高种植技术,促进凉都“弥你红”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建行六盘水分行以“劳动者港湾”为纽带,以“建行大学”为载体,走进当地特色农产品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展“情暖港湾 金智惠民”活动,对当地猕猴桃种植户开展“猕猴桃种植技术管理培训班”,把建行优质服务带到乡村劳动者身边。“我原来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在家种地带娃,自从猕猴桃扎根在我们村里,建行经常组织我们培训,教我们技术,让我从一个家庭主妇变成了农场专家,真的是给我带来了新的希望。”在参加完金智惠民培训后,陈大姐激动地说。

建行六盘水分行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不断丰富港湾内涵,把消费者权益保护、金智惠民等列入日常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益服务能力。(建轩)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