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劉明先工作室成立 為社區書記研學交流搭建平台

2020年12月28日13: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堅守紅色初心”第一期書記沙龍活動。丁偉鑫 攝
“堅守紅色初心”第一期書記沙龍活動。丁偉鑫 攝

12月24日下午,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劉明先工作室正式揭牌,並舉辦主題為“堅守紅色初心”第一期書記沙龍活動。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段婉嬌參加活動並為工作室揭牌。

活動現場,來自觀山社區、金元社區、帝景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圍繞提高社區治理能力、提升社區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多年從事社區工作的心得體會和工作經驗。隨后,轄區20名社區黨組織書記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圍繞黨建、社會治理工作講認識、談感受。

金馨園社區黨支部書記黃麗娜表示:“作為一名新上任的書記,要主動向前跨一步,走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所思所想,力爭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書記。”

雲境、雲峰社區黨支部書記張寶談道:“社區工作事無巨細、包羅萬象,總的概括為幾點:平凡崗位不平凡,社區工作不簡單,小小舞台裝天下,筑牢根基第一關。”

雲上社區黨支部書記鄭麗娟說:“社區工作應該以全心全意、實心實意的態度為居民服務,不僅如此,還要當好黨和政府的傳聲筒、居民的暖心人,隻有這樣,才能講好社區故事。”

段婉嬌在總結點評時對金陽街道開展黨建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表示,要持續發揮好各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模范先鋒作用,依托劉明先工作室,加緊謀劃,深入思考,將黨建示范點創建與“三感社區”建設有機結合,開展好基層社會治理工作﹔要不斷豐富社區活動內容,更好地組織凝聚群眾,引領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干群一條心的良好局面﹔要充分發揮好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做好系統培訓、交流研討和社區服務工作,形成部門聯動、交流互通的強大力量,不斷完善基層黨建工作的機制體制和管理模式,共同推動全區黨建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為深入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及治理能力現代化,交流總結社區黨組織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該街道下一步將陸續開展一系列活動,並以“3+X”(即以學習研討、經驗共享和凝聚智慧三項固定內容為主,根據每次活動主題增加若干內容,以增強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的模式,搭建社區書記的研學交流平台,進一步推動金陽街道轄區社區黨組織的溝通聯系,切實提高社區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居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