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融媒体站点揭牌 新闻宣传“触角”再延伸

2021年07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上午,观山湖区教育系统融媒体站点揭牌仪式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融媒体站点揭牌。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及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三所学校融媒体站的有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融媒体站揭牌。此次教育系统融媒体站挂牌,是继2019年4月以来全区各镇、街道融媒体站建立之后,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向区直部门的一次有效延伸,标志着观山湖区覆盖全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新型融媒体体系正逐步完善,成为打通宣传思想工作直抵人心“最后一公里”的新尝试。

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融媒体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在融媒体站建设过程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创新提出“明确一个机构、统一一个标识、制定一套流程、建立一个队伍、形成一个矩阵”的“五个一”标准,努力实现“同频共振增大传播变量、扩大信息来源服务群众需求、提升队伍素质汇聚传播力量、拓宽展示平台提升新闻实效、融合传播矩阵聚合传播变量”的“五重成效”,构建起全媒体传播格局。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讲话。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融媒体站的揭牌成立,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和观山湖区教育系统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据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站点和融媒体中心将实现信息互通、渠道互联、工作互助,形成双向联动,在传播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方面,做到同步发声,形成“大合唱”,在收集新闻线索方面,聚焦百姓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助力观山湖区教育事业和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 郝涌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