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委農村工作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暨農村產業革命秋冬種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12月14日10: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2月11日,獨山縣委農村工作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暨農村產業革命秋冬種工作推進會召開。

縣領導陳宇、楊李林、李慶紅、尹超、甘再勇、鄧小麗、羅勇、周軍、熊杰、黎鰲開、張德蘭、劉義龍、盧延明出席會議,縣委農村工作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了省州農村工作、鄉村振興、產業革命、建設文明鄉風等相關文件精神﹔通報了獨山縣產業發展推進情況﹔匯報了部分基地建設和產銷對接情況﹔對在推進會評比中獲第一名至第四名的基長、百泉、麻尾、影山四鎮進行頒獎﹔基長鎮就如何推動項目建設和發展作經驗交流發言,玉水鎮圍繞籌備全縣2020年農村產業革命秋冬種現場觀摩會作表態發言﹔副縣長、井城街道黨工委書記周軍對下步農業產業發展工作作安排部署。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宇對各鎮(街道)農村產業發展情況給予肯定,他指出,各鎮(街道)在農村產業發展中,緊扣產業發展“八要素”,貫徹落實“五步工作法”,聚焦“2+6”農業產業發展體系,通過產業結構調整,發揮龍頭企業示范帶動作用,克服了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重困難,集中力量,帶動產業形成典型、產生亮點,讓獨山農村產業優勢逐步凸顯,農村產業邁上新台階。

就如何發展好特色農業產業,陳宇要求,各鎮(街道)、部門要突出政治站位,重視農村產業發展,超前謀劃,將產業列入“十四五”發展規劃中,做好“三農”工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效,保障群眾穩定增收奔小康﹔要主動擔當作為,充分結合縣情,正確學習把握國家、省、州“三農”相關政策,制定符合實際的農村產業發展計劃,做到農業產業與市場前景、群眾意願相統一,持續做好“一鎮一特”優勢單品﹔要做好人才培養、產銷對接以及群眾、企業、村集體之間的利益聯結,加強農業技術指導、物資籌備、市場管理等工作,增強水、電、路等基礎配套設施,進一步完善考核體系,做到管理規范化、有序化、平衡化,推動各項產業健康發展。

陳宇強調,要創新宣傳方式,利用第三方平台,突出獨山農村產業特色,樹立良好品牌和口碑,讓獨山農特產品不僅生產得出、生產得好,更要賣得出、賣得好﹔要做好企業服務,切實保障好企業對土地、勞動力、手續辦理等各項需求,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有資本、有能力、有市場的企業入駐獨山,助推獨山農業產業向上發展。(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邦榮 雷磊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