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20年05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7日晚,独山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县委副书记李庆红,副县长刘毅,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张德兰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各镇(街道)、村。

会上,通报了独山县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省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反馈建后管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脱贫攻坚“3+1”明白栏张贴培训,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越到最后越需要克难攻坚,全体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夯实工作责任,围绕脱贫标准、保持奋斗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掌握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切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存在问题,细化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迅速推进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体系,提高工作的统筹性,切实发挥前指、兵团的调度指挥作用,发动力量、凝聚智慧,共同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共谋脱贫对策,把相关帮扶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强化指导、协调配合,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各指导组、专班要真抓实干、精准指导、实时跟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协助完成“3+1”的系统录入工作;要强化综合整治,提高工作的全面性,着力宣传好脱贫政策和成效、完善好扶贫档案资料、保持好乡村环境卫生,提炼出特色做法,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督查、追责问责,提高工作的落实性,持续加大频次、逐村逐户开展督查,全方位检测,严防形式主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白荣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