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貴州沖泡” 覓得京城知音

2020年12月04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12月3日,首屆“黔貨在京”貴州消費扶貧產品“年貨節”暨“黔貨鯨選”項目啟動活動在北京貴州大廈舉辦。“高水溫、多投茶、快出湯、茶水分離、不洗茶”,12位來自北京多彩黔茶產業促進中心的茶藝師用“貴州沖泡”為來賓沏上一杯“貴州茶”。

縷縷茶香,瞬間拉近了貴州茶與嘉賓的距離,也讓貴州“干淨茶”得到了消費者更加直觀的認可。“近年來,貴州茶在北京市場推廣力度不斷加大,客戶滿意度越來越高。”北京多彩黔茶產業促進中心理事長田仁兵說,“我們已連續舉辦了5屆貴州斗茶賽北京分賽,貴州茶品質大家有目共睹。在京銷售貴州茶的團隊從最初的幾十人發展到如今的幾百人,我們始終堅守著‘干淨黔茶,全球共享’的理念,助推貴州好茶出山、出海。”

就在上個月,北京11家“貴州綠茶”品牌店揭牌。“統一門頭標識既有共性也有個性,大大提升了北京貴州茶經銷商的集體形象和貴州‘干淨茶’的知名度。”田仁兵說道。

貴州綠茶品牌店的抱團發展是黔貨出山的積極行動,同樣,來自貴州各地的黔味珍品走出大山,需要更加多元多樣的對外窗口。

請進來,走出去。貴州優質農特產品推介如火如荼。活動現場,威寧蘋果、修文獼猴桃、赤水晒醋、榕江葛根原粉……吸引著參會嘉賓。

“我們道真花椒香麻俱全,你看,顆粒大且含油重。”道真自治縣興農農牧業發展有限公司展台前,被花椒香氣吸引而來的來賓絡繹不絕,銷售部經理汪旭敏迎來送往,忙得不亦樂乎。

“自己種自己摘自己榨,新工藝新口感新營養。”一旁展台,來自六盤水的刺梨飲料則以健康生態的理念吸引了眾人目光。

當貴州“山珍”走進首都,一方面以“接地氣”的口感打開市場,另一方面也以“上檔次”的品質贏得口碑。

“我們一直在銷售貴州刺梨壓片糖果,產品在北京的市場接受度很高。”在北京做了10多年的貴州農特產品批發的遵商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涵熹對貴州農產品有著很深的感情。“貴州優質環境造就了優質農產品,之前公司產品銷售以遵義農產品為主。這次來,我也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貴州其他縣區農產品並納入公司銷售產品體系。”

隨著貴州農產品線下體驗銷售窗口的不斷拓展,推介活動的不斷開展,黔貨出山渠道更加通暢,來自貴州的優質資源將得以走出大山,走向全國。(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金忠秀 龐博 吳兵 李海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