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茶韵,品生活!“贵州绿茶·南明秀”品鉴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4日11: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1日,第14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在甲秀广场启动。作为此次茶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贵州绿茶·南明秀”品鉴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

品鉴活动现场,多家知名品牌茶企业设立了品茶区,通过免费品好茶、赠送小礼品、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外地游客推介宣传贵州茶。品鉴茶、交流茶、购买茶......笔者来到现场时,已经有不少市民、游客聚在了品茶区,互相交流着品茶感受。

活动现场。

“我平时也很喜欢喝茶,看到这里搞茶活动就过来了,沿着南明河看看风景、品品茶,遇到合适的还可以买点带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喝,这种感觉很舒服。”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一边品着手里的绿茶,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市民“看”茶。

市民“闻”茶。

“不同的茶叶,我们会用不同的水温、挑选不同材质的器皿来进行冲泡,在浸泡了不同的时间或再次注入热水后,使得茶叶充分舒展,达到最好的品尝口感……”参加活动的茶商们分享着贵州绿茶“干净好喝不贵的”诀窍所在,并演示了如何冲泡出一杯“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口感的贵州茶。

商户和市民交流“茶”。

活动现场。

“您刚才喝的茶叶是一芽一叶的,这又是另外一种品种……”现场推介的茶企秉持着来者都是客的热情,为前来品茶的爱茶人士奉上了一杯杯带着满满诚意的茶水。

谈及茶事、茶艺、茶文化,商户赵小姐如数家珍:“从理论上说,历来有‘八因子评茶法’,品茶时看内质和外形。内质评香气、滋味、汤色和叶底,以香气和滋味为主;外形评形状、色泽、匀度和净度,以形状为主。色、香、味、形是品茶的基础。”

“贵州绿茶·南明秀”品鉴活动不仅让茶友们品尝到了各式各样的贵州茶,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茶、学习茶的平台,得到了广大茶友的一致好评。(文/图 杜安妮)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