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约!一起去贵州省博物馆走进贵州茶世界

2021年06月23日09: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丹)当承载千年贵州历史记忆的博物馆遇上贵州茶,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当“贵州冲泡”走进博物馆的非遗剧场,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这周六,6月26日14:00,一起去贵州省博物馆非遗剧场,偶遇贵州茶,和茶界大咖们走进贵州茶世界。

事实上,贵州茶与博物馆早已结缘。5月17日,《黔茗古韵——贵州茶文化展》在贵州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包括茶史渊源、黔茶史话、茶风万象、永续茶脉四个部分,通过近200件文物,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茶的文化盛宴。

自古香茗敬雅客,焙香一壶结知音。为配合展览,6月26日,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多彩贵州网共同举办“走进贵州茶世界”活动,引导大众认识贵州茶、品鉴贵州茶,了解茶与健康的关系,宣传推介贵州茶文化。

“走进贵州茶世界”活动现场,将有贵州茶文化知识讲座、贵州茶冲泡品鉴、干净贵州茶宣传推介和茶艺互动等内容,带领你深入认识贵州茶文化,全面了解干净贵州茶的全球共享之路。活动现场将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贵州茶文化互动环节,观众参与就有机会获得礼物。

值得期待的是,现场有国家级茶艺师教授“贵州茶的品鉴”“从茶样认识贵州茶”等知识,手把手教你“贵州冲泡”方法,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体验,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表现奖”和“最具潜力奖”各三名,颁发证书和《贵州绿茶绘本》和贵州绿茶分离杯等奖品。

此外,活动现场将招募十名贵州茶文化宣传志愿者,广泛邀请大众一起为宣传贵州茶助力,志愿者将会获得签名版《贵州绿茶绘本》。

OMG!这完全是一个贵州茶知识满分充电,体验感十足,礼品更是拿到手软的贵州茶活动。不说了,本周六,6月26日14:00,一起相约贵州省博物馆,走进贵州茶的世界。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