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縣:獼猴桃豐收,百姓笑開顏

2020年10月26日13: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待裝箱發貨的獼猴桃。王定超 攝
待裝箱發貨的獼猴桃。王定超 攝

10月25日,在大方縣長石鎮巨石村恆瑞獼猴桃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肖義剛的獼猴桃園裡,十多名工人採摘、搬運、裝車忙個不停。

“近段時間以來合作社負責人都在外面跑銷售,我就在基地負責安排採摘和發貨,今天趁天氣好,我的園子中的獼猴桃含糖量達到我們預定的11度的標准。”肖義剛說:“所以今天將在我自己的院子中採摘10000斤左右,最近每天向全國各地的發貨量大約在100件左右。”

據了解,近年來,該合作社在巨石村陸續種植的獼猴桃800多畝,今年挂果的有400多畝,預計將採摘商品果12萬斤左右,產值在150萬上下,每年帶動當地4000人次就地就近就業,每年發放務工工資近50萬元,實現利益聯結貧困農戶57戶202人。(王定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