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马场坪村

4200亩太子参丰收

2021年07月20日09: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卢泰铭)瓮安县猴场镇马场坪村的4200余亩太子参进入收获时节。7月9日,在农户彭禄建的太子参种植地里,10余个村民有的正拿着锄头挖掘,有的在清理泥土,有的在搬运,场面十分热闹。

“我的地才开始挖太子参,等过几天20亩地一起挖的时候,需要近百人一起挖,1亩可挖出新鲜太子参1000斤左右。”彭禄建说,晒干加工好的太子参主要卖到安徽、福建和施秉县牛大场镇的收购市场,按目前市场价1公斤80元左右算,预计今年能有18万元收入。

一到太子参收获时节,马场坪村就需要从附近村子寻找大量人手,按照每斤2元付工钱,速度快的人一天能收入150多元。这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太子参是马场坪村的主抓产业,全村目前种植太子参4200余亩,60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每年带动务工人次达10万人次。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