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瓢井镇平塘村:李子熟了 游客来了 村民笑了

2021年06月3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仲夏时节,又到李子成熟的季节,大方县瓢井镇平塘村格里河畔,千亩李树郁郁葱葱,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打包,等待收购商前来收购。

村民采摘李子。罗星摄

走进果园,只见成片的蜂糖李、青脆李长势喜人,一颗颗金黄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果树下,堆满了一箱箱装筐的李子。正在采摘李子的瓢井镇平塘村村民周祖军说:“今年雨水较少,光照充足,产量和品质都比去年好,加上进果园的路修通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浙江、广州等地的客商还通过网上和电话订购这里的李子,供不应求。”

李子挂满枝头。罗星摄

周祖军一边引导游客采摘一边介绍,以前种植苞谷一亩地只有一千元左右的收入,后来在政府的引导下,全部改种成李子、猕猴桃等水果,收入比以前增加了几倍。2016年,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他家种了40多亩蜂糖李,2020年初挂果就卖了两三万元钱,今年挂果量增多,收入更多了。

酸甜可口的李子。罗星摄

“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转发,说瓢井格里河的李子好吃得很,今天来了发现的确又大又甜又脆,口感极好,价格又便宜。”来自贵阳清镇的游客刘玲说。

游客采摘李子。罗星摄

近年来,瓢井镇以精品水果为主导产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种植李子3000多亩、猕猴桃1000多亩,引导农户自行种植、自行管护。目前,这些果树已全部挂果,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据平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忠全介绍,今年,平塘村还按照发展林下经济的思路,由村级合作社组织实施,依托李子种植基地,在李子树下套种黄精、苍术等中药材,形成“果药”联姻的林下发展模式,不仅让土地的收益增加了,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罗星)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