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双谷:葡萄获丰收 “果王”来争霸

2021年08月18日09:13 |
小字号

初秋时节,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村5000亩葡萄喜获丰收。果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果王争霸赛”正在精彩上演。

此次比赛由双谷村和福泉市康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比赛吸引了40多名葡萄种植户参加。

比赛现场,大家带着自家种植的葡萄来到比赛现场,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家种植的葡萄个头最大、颗粒饱满、色泽均匀、香甜可口。

经过称重、测糖分、品尝等比赛环节,种植户何明松带来的一串重达7.8斤的葡萄,经糖分检测含糖量达21.6%,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的金奖。

“今天我能得到这个奖,我心中很高兴,来年我一定更加努力,把葡萄种植好。”双谷村葡萄种植户何明松高兴地说。

福泉市康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胡发富说:“通过葡萄的评比,比品质,比产量,促进葡萄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双谷葡萄的品质。”

此次比赛还邀请了农技专家给大家讲解葡萄种植技术以及葡萄种植中的施肥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种植葡萄的技术水平,提高葡萄产量与品质。

产业兴百姓富。近年来,福泉双谷村立足打造“精品果业”,水果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量持续增长,生产模式和栽培技术不断创新。全村共有成规模的“金谷福梨”12600亩、葡萄园5000余亩、杨梅园1500亩、猕猴桃园1000亩。今年,双谷葡萄喜获丰收,亩产达4000斤,产品远销都匀、贵阳及广西等地。(底静)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