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貴州黃平邀您赴一場百香果之約

2020年08月13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13日電(孫遠桃)“且蘭百香果,果果自然香。”8月12日,記者從貴州省黃平縣舉行的“且蘭百香果品牌形象推介暨首屆採摘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首屆且蘭百香果採摘節將於8月20日在黃平縣舊州鎮寨碧基地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及游客將歡聚黃平,開啟一場味蕾與盛夏的狂歡。

發布會現場少數民族文藝展演。廖迅 攝

據了解,黃平縣是貴州省的農業大縣,近年來,該縣充分發揮當地生態優勢和壩區優勢,把本地黃牛、土豬、林下養雞等生態畜牧業和糯小米、苗族古稻、百香果等種植業作為脫貧致富產業,不斷壯大“且蘭遺風”公共品牌,推動苗鄉綠色農產品風行天下。

且蘭百香果。黃平宣傳部供圖

2017年,黃平縣以“金融扶貧+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的種植模式,在國家農業銀行總行和杭州東西部協作項目支持下,開始啟動百香果精品水果產業。經過3年的推廣,目前全縣種植規模達3000余畝,總投資累計達1600萬元,項目涉及村民712戶,覆蓋建檔立卡貧困戶400戶1500多人,僅土租和務工收入兩項,村民直接獲得收入累計達400萬元,戶均增收4200元,產品銷往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全國市場,成為助力當地脫貧攻堅的重要支撐。

發布會現場。廖迅 攝

“且蘭百香果因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特殊的晝夜溫差,更加有機和更加原生態的種植方式,果汁更香甜,味道更獨特。”現場,黃平縣委常委、副縣長馬繼紅向媒體、嘉賓和游客發出邀約,歡迎大家到黃平旅游觀光,採摘品果,投資興業。接下來,黃平縣將發揮且蘭百香果品質優異、味道獨特的優勢,精心布局,多措並舉,在不斷擴大基地種植規模的同時,抓好一、二、三產業的深度融合,提升質量和規模優勢,讓黃平的百香果打響品牌,走向千家萬戶。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