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贵州拥有最稀缺的旅游资源

——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访谈

2021年06月09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曹雯

“贵州游可以说是国内长线旅游的‘最后一站’,游客会带着此前旅游的经历进行比较,所以贵州给游客带来的体验一定要是更优质的,才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是逍遥旅游集团董事、南京民间旅游集团总经理舒巍对贵州旅游的“定位”。

在刚刚结束的“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旅游推介会(南京站)活动上,舒巍代表逍遥旅游集团与贵州十二背后旅游集团签署了关于研学旅游的合作协议。

多次参加在省外举办的旅游推介会,记者常被省外旅行商对贵州旅游的“了解”所惊讶。他们站在不同的视角,可以纵观全局,可以跳出贵州看贵州,在旅游资源、旅游市场的供给上,或许比一般贵州人更了解贵州。

在许多省外旅行商眼中,贵州的原生态是稀缺的旅游资源,同样稀缺的还有贵州“干净”有序的旅游市场。“在贵州很少有强制购物的情况,游客行程中没有负担,反而更愿意购买当地的优质农产品、新鲜土特产。”杭州茜湖恒信旅行社总经理鲍云就说,“贵州能满足游客对于高品质旅游的要求,但这种高品质并不代表就是‘高价格’,比如杭州的老年人只需花费千元就可以在兴义万峰林开启半个月的避暑时光,物美价廉很有市场。对于这些游客来说,所体验到的高品质旅游是凉爽的夏天、清新的空气、新鲜的食物以及舒适的生活。”

推介会上,贵州的每一次招商引资洽谈都是真诚的邀约。用工成本、用电成本、用地成本、营商环境……让旅游投资者最大程度了解贵州,同时将“贵人服务”落到实处,让有意前来投资的客商完全放心。在江苏南京,与贵州机场集团签约的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晓辉就表示:“主要是看中了贵州的旅游资源,切合疫情后游客对休闲康养的需求。同时,贵州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对旅游业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