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社區新市民兒童新學期享受新快樂

2020年06月01日15: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展“春暉助脫貧,圓夢微心願。程國彬 攝
開展“春暉助脫貧,圓夢微心願。程國彬 攝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美麗......”陣陣童聲在思南縣板橋鎮后屯社區幼兒園內回想,他們以歡快的歌聲迎接叔叔阿姨們的到來,共享“六一”節日到來的快樂。

今年“六一”節前夕,共青團思南縣委、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與思南神墨教育有限公司開展“春暉助脫貧,圓夢微心願——一起點亮貧困孩子的夢”活動,讓貧困孩子開心學習,健康成長。

思南神墨教育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邱莎莎說:“作為神墨教育思南縣的代理人,我們在思南辦學的目的,是讓更多的孩子受益神墨課程,讓孩子們更加聰明可愛。”思南神墨教育有限公司的老師們分別走進思南縣板橋、三道水、塘頭、縣福利院等地,義務為少年兒童上栩栩如生的智力開發課程,課堂內外老師與學生共鳴,不時傳來歡樂的笑聲。

“沒有想到,新學期我得到了新書包和新的文具盒,叔叔阿姨不僅給我們講精美動聽的故事,開展有趣活動,還給我們帶來新的禮物。”板橋鎮后屯社區貧困兒童汪子涵小朋友高興地說。活動開展期間,思南神墨教育為社區新市民貧困兒童贈送價值6100元的書包、文具盒等學習用品61套。

“我們開展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讓少年兒童與祖國一起成長,讓紅領巾更加鮮艷。”組織全縣青年志願者開展“六一”節系列愛心活動的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冷雪剛說。

據了解,從5月27日以來,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全縣青年志願者、愛心企業在“六一”節期間,在該縣28個鄉(鎮、街道)的中小學、幼兒園、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開展“春暉助脫貧,圓夢微心願——一起點亮貧困孩子的夢”活動,幫助貧困兒童家庭解決學習費用1萬余元,贈送價值2萬余元兒學習用品、生活用品,為少年兒童宣講愛國主義教育故事20余場,開展智力趣味活動20余場,讓全縣少年兒童過一個歡樂向上的“六一”節日。(陳時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