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召开烟花爆竹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年06月18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日,思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县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集中对烟花爆竹的分类、经营安全管理、专业燃放安全操作规程、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烟花爆竹的购买、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安全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测试。

此次会议明确了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提升了烟花爆竹经营管理水平,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县烟花爆竹的安全销售创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夯实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基础,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培训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烟花爆竹事故警示教育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不容一丝一毫的麻痹和一分一秒的松懈。让大家从中认识到安全生产事故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更深刻体会到按章操作和不断提高应对各类事故处置能力的重要性。(施 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