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鹦鹉溪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

2021年06月29日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日,思南县鹦鹉溪镇结合镇情实际,通过强化宣传发动,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整治范围,严格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涉安单位安全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严格落实,工作上精准到位,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为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提供保障。

全面、系统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减少一般安全事故,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整治辖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汛等行业领域。突出检查近年来事故多发和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特别是重点检查同类事故反复发生、同类安全隐患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区域。该镇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资金、时限。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治理、按期销号、形成闭环。(朱碧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