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 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

2021年07月21日09:37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思南县旅游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思南旅游服务品牌和良好形象,促进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近日,思南县2021年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白鹭洲大酒店一楼2号会议室举办。

本次培训分为旅游服务礼仪、导游讲解技巧理论培训,现场讲解、消防演练等实践操作演练。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服务接待礼仪规范、实操》《旅行社及导游知识业务讲解》等方面,运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思南的实际提出了相关的规范要求。同时,为提高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老师还通过交流讨论、现场提问等形式丰富课堂内容,增加了趣味性。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学员们到府文庙了解了中国地下党的历史、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等。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技能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示范演练,赢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培训内容紧贴旅游行业管理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而且授课方式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又能提升接待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服务细节和顾客需求出发,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为全县旅游产业化蓬勃健康发展作出绵薄之力。

“举办思南县2021年旅游产业这个从业人员培训班,其目的是为了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研究产业推进大会的精神。今天培训的对象有酒店、宾馆、乡村旅游农家乐从业人员,还有28个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培训对象共100多人。其目的是为了整体提升我们思南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为我们明年顺利承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奠定基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江介绍。(姚洋)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