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种植优质红薯助增收

2021年06月23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年来,思南县紧扣“五步工作法”,落实“八要素”,大力推动红薯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规模化种植,稳定供应链。引进“春晖人士”,成立了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五个统一”原则,实现订单种植,促进“抱团”发展。2020年,该公司在塘头、三道水、瓮溪、青杠坡、凉水井等10个乡镇建立红薯绿色优质增产增效技术示范基地2.6万亩,辐射带动2.2万余户农户增收。

产业化加工,提升价值链。立足全产业链发展,研发红薯粉丝、粉条、酸辣粉、红薯干等20余个产品,形成了从红薯选育、种植、淀粉加工、生产粉丝、粉条、粉饼、销售、薯渣烘干利用等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已引进淀粉生产线1条、加工线2条,2020年加工产值达2亿元。

市场化运营,拓宽利益链。“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淘宝、黔龙云、“扶贫832”平台、多彩宝等平台设置农特产网店。线下与贵州合力、凯辉、北京华联、广州天虹、沃尔玛、永辉、盒马生鲜、贵州航天集团公司等签订了购销合同,形成了线上线下较为稳定的销售渠道,市场前景良好。(徐正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