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百姓问廉》 让群众笑开颜

2021年07月27日08:57 |
小字号

本报讯(赵琴琴) “我村今年高考成绩在本科线以上的学生是否有奖学金?”“目前我们已向帮扶单位申请了教育资助资金,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的都会以往年标准享受奖学金资助政策,目前正在录取阶段,待录取结束后,凭录取通知书进行统一发放。”

为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7月16日,思南县《百姓问廉》栏目走进凉水井镇茶山村。

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所提问题大到发展生产,小到日常生活琐事,群众的热情犹如冉冉升起的太阳,越来越烈,答廉席的干部聚精会神,细心地解答每一个群众提出的问题,获得在场群众的一片掌声,观察团也给予“笑脸”表示满意。

近年来,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与思南县电视台一同走进乡村、项目、产业一线,以群众“出题”、部门“答题”、社会“评题”的方式,开展“百姓问廉”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倒逼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将根据群众所提问题,强化跟踪督办,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之事当‘家事’,确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