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做实三个环节 确保“舌尖安全”

2021年08月03日09:43 |
小字号

本报讯(徐正兰) 为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思南县紧盯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的监管,严格食品安全生产规程,开展对获证企业、小作坊的日常巡查,加强重大节假日期间企业生产加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生产加工行为。今年以来,配合市质检院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抽取样品30个,合格率100%。

强化流通环节安全监管。持续加大对农村市场、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畜禽水产品、冷链市场监管执法。截至目前,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样抽检129个批次,专项抽检完成27个批次:检查农贸市场15家、超市16家、冷冻食品销售13家、活禽类销售3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冷链市场42家次。

强化餐饮环节安全监管。以专项整治促规范、促提高、保安全。截至目前,对3家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开展了餐饮环节“长江禁渔”及油烟污染专项检查,对索证索票不完善的2家餐饮经营户当场下达了处罚告知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