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金银山社区搬迁群众付红:

志愿者为社区 带来新活力

2021年01月25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我叫付红,2018年我家从赫章县双坪乡五里村搬迁到赫章县金银山社区,住在这里我觉得很舒适也很方便,社区志愿者还给我们带来很多暖心的服务。

我的老家自然环境恶劣,住的房子不好,平常就靠种庄稼维持生活,家里的小孩也没有时间照管。

搬来金银山社区后,经常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出现在社区里。刚开始我们不知道这些“红马甲”是做什么的,时间长了才慢慢了解到,原来这些年轻人是大学生志愿者,专门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开启美好的新市民生活。

志愿者们在团赫章县委的组织和安排下来到我们社区,他们带领和帮助我们打扫社区卫生,给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每逢节日,他们为社区群众赠送物资;他们还组织我们开展一些有趣的活动,丰富搬迁群众的业余生活。

最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组建了“四点半学校”,志愿者免费给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和课外兴趣培养,我家的小孩,每天放学后都要去“四点半学校”做作业,就算是假期也可以去,志愿者教会了孩子们很多东西。

我的女儿朱余如今是社区少先大队大队长,2020年7月,她作为全国少代会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让我非常自豪,我很感谢志愿者们,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