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校園 空中黔課”2月3日上午9點准時開課!

2020年02月02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課程表2
課程表2

突入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大家都在經歷著一場不平凡的假期。為確保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貴州省教育廳下發了《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的緊急通知》,推遲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等,含公辦、民辦)春季學期開學。同時,針對學生無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課的現實問題,省教育廳提出了“停課不停教、不停學”的要求。貴州移動積極響應號召,結合自身在互聯網方面的優勢,全力配合省教育廳在中國移動“魔百和”寬帶電視中開設“陽光校園 空中黔課”專區,並將於2月3日上午9點准時開課!

2月3日上午9:00起,同學們隻要打開中國移動“魔百和”,進入“陽光校園 空中黔課”專區,就能通過電視屏幕在家中獨立完成課堂學習,接受正規、免費的課程教育,真正實現“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在確保廣大師生安全的同時,充分滿足學生的學習需要。在專區中,學生可根據自己的年級進入相應的“年級頁面”,進行課程學習,還可選擇所學科目,按照該科目不同日期的課程進行在線學習。學習過程中,若對講解內容有所疑惑,可通過遙控器調整進度條,對內容反復觀看。

同時,根據教育部門實行全省統一課表,統一教學進度、統一教學要求,專區按照年級搭建了12個專屬教學頻道,在課程教學資源方面,從小學一年級至高三年級各學科由省教育廳統籌指導、貴陽市教育局在全市遴選部分中小學校優質師資團隊提供﹔在課程編排上,初三、高三年級採取專題授課方式,其余各年級所有課程按2020年春季上課計劃進行編排並滾動播出,授課內容依據國家課程標准,不受教材版本限制,讓在家學習更接近課堂。此外,對於按照校歷未正式開課的學段及年級,由省教育廳提供公共網絡資源,播放科普、影視作品,供師生及家長選擇收看。具體的開課時間:高三年級從2月3日起﹔初三年級從2月10日起﹔高一、高二年級從2月17日起﹔義務教育階段1-8年級從2月24日起。

萬眾一心,阻擊疫情,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貴州移動將與廣大莘莘學子一起,為了夢想繼續奮斗努力!(文/圖 陶塽)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