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廉洁开学季 清风进校园

2021年03月10日10:15  
 

“开学第一天,老师给我们讲了焦裕禄的廉洁故事,他用过的一条被子上有42个补丁,褥子上有36个补丁……让我很感动。”近日,贵阳一中的一位同学聆听完学校组织的“开学第一课”后感受深刻。

3月,又是一年开学季。贵阳市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为载体,组织全市1900余所中小学近90万名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打牢廉洁教育的思想基础。

上好“开学第一课”,将廉洁文化融入其中,是贵阳市持之以恒抓好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生动缩影。连日来,贵阳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相关部门履行责任情况,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稳妥、有序。

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廉政教育融入“开学季”的第一课,推动打造阳光廉洁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贵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联合贵阳市教育局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进校园访师生、查资料、议问题等方式,围绕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与食品和饮水安全管理、开学保障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建立整改台帐,切实抓好整改。

全市各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视频,听取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等,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

“我们要扎实推动打造阳光廉洁校园,切实发挥好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廉洁清风吹遍每个校园。”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上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