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紅十字會:1034.4萬元援鄂物資正在運送途中

2020年01月30日09: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30日電(李宇) 1月29日,記者從貴州省紅十字會獲悉,貴州健興藥業有限公司於28日捐贈價值2068.8萬元的藥品,根據該公司捐贈意向和貴州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藥物資保障組的意見,省紅十字會於29日向武漢調撥價值1034.4萬元的疫情防控藥品,該批物資目前已全部裝車完畢,正在運往武漢途中。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貴州紅會人的心,根據貴州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部署,貴州省紅十字會迅速行動,廣泛發動籌措有關防控物資,全力做好捐贈物資接收、調配工作。截至目前,貴州省紅十字會共接收社會各界捐贈款物2622.14萬元。

1月29日上午,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貴州省紅十字會舉牌捐贈價值100萬元的隔離衣、防護服、N95口罩、一次性醫院外科口罩、洗手消毒液等物資﹔華彬快速消費品集團貴州分公司捐贈價值43200元的紅牛維生素功能飲料100箱、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200箱。該批物資將全部用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提供給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補充能量。

華彬快消品集團貴州分公司捐贈的紅牛維生素功能飲料100箱、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200箱到達貴州省紅十字會備災倉庫,一行人馬不停蹄搬運物資。武雯 攝

“越是危難時刻,越顯責任擔當﹔越到艱難險阻,越顯人間大愛。兩家企業的這份愛心善舉猶如雪中送炭,他們用行動彰顯社會責任,用奉獻凸顯大愛情懷。”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何淑平表示。

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貴州省紅十字會舉牌捐贈價值100萬元的物資。武雯 攝

“作為企業,履行責任、回饋社會是我們應有的擔當,我們希望此次捐贈能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兩家愛心企業均表示,將持續關注疫情,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種力之所能的援助。

華彬快消品集團貴州分公司與貴州省紅十字會一行人合影留念。武雯 攝

接下來,貴州省紅十字會將繼續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發揮好黨委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