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5月29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8日,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鉴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草案)》《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监事、监事长和副监事长选举办法(草案)》。

主席台场景。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李玉峰出席大会预备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全富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7名同志组成的第二届协会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王杰同志当选监事会监事长,赵林松同志当选监事会副监事长,李江龙、夏米佳、常智胜 等3名同志当选监事会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屈剑平同志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谢朝化、梁韬、黄江、张江涛等4名同志当选副会长,聘任刘松为秘书长。

贵州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会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及协会秘书长合影。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司法鉴定业务429464件。其中,法医病理鉴定9669件、法医临床鉴定237814件、法医精神病鉴定2285件、法医物证鉴定81381件、法医毒物鉴定41120件、文书鉴定5363件、痕迹鉴定32338件、微量物证鉴定2773件、声像资料2560件、环境损害鉴定255件。涉及民事诉讼的鉴定业务143002件、涉及刑事诉讼的鉴定业务68971件、涉及行政诉讼案件3317件、非诉业务214174件。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以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司法鉴定援助案件3000余件,减免司法鉴定收费近800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鉴定行业的公益属性和社会责任。

下一步,协会将重点围绕加强协会班子自身建设、加强行业监管监督、加强执业道德建设、加强司法鉴定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强交流培训,加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准确把握新时期司法鉴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司法鉴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协会行业引领、组织协调及服务保障功能,推动贵州省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努力奋斗。(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