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定目標把方向 穩步推進巡察全覆蓋

2020年01月23日09:13  
 

貴安新區緊盯全覆蓋目標任務,圍繞中心工作,多方征求意見,綜合分析,提前謀劃,為推進巡察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緊盯全覆蓋目標統籌謀劃巡察任務。按照穩步推進、逐步深化、鞏固拓展的思路,認真謀劃2020年至2022年巡察工作。2020年,計劃組織開展巡察2輪,巡察黨組織52個,其中部門單位黨組織4個,村級黨組織48個,確保巡察覆蓋率達到60%以上。2021年,計劃組織開展2輪巡察,巡察黨組織40個,其中部門黨組織3個,國有企業1個,非常設機構2個,村級黨組織34個,巡察覆蓋率達到90%以上。2022年,計劃組織開展巡察2輪,巡察部門黨組織8個,巡察覆蓋率達100%。

圍繞中心工作確定年度巡察方向。根據《貴安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五年規劃》,堅持巡察服務大局,圍繞以落實脫貧攻堅、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鄉村振興戰略決策部署為重點,突顯“三個聚焦”,深化村級巡察,推動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落實;緊扣總書記“三化”指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情況,圍繞省委、省政府推進黔中經濟區和黔中城市群發展的決策部署,對新區承擔貴陽貴安協同融合發展主要任務的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專項巡察。通過發現和推動解決問題,補齊“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興產業”短板,加速貴陽貴安區域協同融合發展。

多方征求意見選准重點巡察對象。緊緊圍繞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向建立聯動機制的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黨工委政治部、黨工委政法群工部、財政局、審計局、紀監工委內設部門發出《關於征求2020年度擬巡察對象意見建議的函》,確定年度要巡察的部門單位4個。向各鄉鎮征求年度村(居、社區)巡察對象,根據村(社區)黨組織類別、地理位置、人口規模、經濟基礎、問題反映等情況,對村級黨組織進行分類監督,確定村級(居、社區)黨組織48個。(貴安新區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