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以抓黨建帶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23日09:11  
 

安順市紀委市監委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總要求,扎實推進機關黨支部標准化建設,以黨建工作全面過硬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強化政治引領,鍛造忠誠品格。始終把黨員干部的理論學習作為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採取“1+N”模式,以理論學習中心組為引領,帶動黨支部及派駐紀檢監察組、內設部門學習。以提升組織力為著力點,加強機關黨建標准化建設,堅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針對鄉鎮(街道)紀委、企事業單位紀檢監察干部較為分散等實際,成立臨時黨支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政治生日”等,督促紀檢監察干部在黨性“熔爐”中堅守初心使命,糾正思想偏差,增強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職業榮譽感。

強化活動載體,錘煉過硬本領。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常委會、委務會、理論中心組學習、主題黨日活動、“每周講堂”、干部隊伍建設年等為載體,以常態化學習培訓、以考促學、崗位練兵為重點,開展各類業務大比武、案件質量大評比等,著力破解能力不足、本領落后等難題。制定全員培訓計劃,分類開展糾正“四風”、案件監督管理、監督檢查、巡視巡察、掃黑除惡等業務知識培訓。目前,已開展培訓10期496人次,法律知識講座26期,受眾4420人次。

強化作風建設,錘煉紀檢鐵軍。組織開展紀檢監察系統干部開展隊伍建設年“怎麼看、怎麼想、怎麼干”集中研討活動。堅持從細節抓起,開展公文錯情通報,規范文書檔案、案件卷宗管理,著力解決工作標准不高、責任心不強等問題。持續用好“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清單式銷賬”工作機制,確保工作任務清、措施實,按期有序推進。召開首輪內部督查集中反饋會,啟動第二輪內部督查工作,督促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從嚴從實加強內部監管,用鐵紀鍛造“鐵軍”,筑牢干部思想防線,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本色。(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