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強調要做到“七個必須”

2020年01月19日18:00  來源:貴州日報
 

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1月19日下午在貴陽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閉幕會上作了題為《萬眾一心發起最后總攻 一鼓作氣奪取全面勝利》的講話。

孫志剛的講話鼓舞士氣、提振精神,引起與會代表強烈共鳴,現場掌聲不斷。

孫志剛在講話中說,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的大會、鼓勁加油的大會、決戰決勝的大會,開出了總攻的決心、奮進的共識、勝利的力量!回首2019,英雄輩出的脫貧攻堅戰場波瀾壯闊,同步小康路上的貴州人民雄姿英發!貴州大地正激蕩著團結奮進的旋律,砥礪著拼搏創新的精神,積蓄著苦干實干的能量,奏響著后發趕超的樂章!

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對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大考、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大考。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孫志剛在講話中強調要做到“七個必須”。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切實鞏固脫貧成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全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精准補齊全面小康短板。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不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牢記為民初心、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守牢各條底線,切實防范化解各個領域、各條戰線重大風險。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涵養良好政治生態。

貧困不是宿命,決勝就在今朝。孫志剛最后說,相約2020,徹底改變貴州世代貧困的面貌,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與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這是多麼澎湃厚重的歷史詩篇!多麼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書寫歷史詩篇,見証歷史時刻,我們無比幸運、倍加自豪!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萬眾一心、勇往直前,發起總攻、贏得大考,奪取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全面勝利!奪取“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全面勝利!(許邵庭 王魯銓 王恬 杜朋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