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英雄辈出!孙志刚用“五个致敬”点赞脱贫攻坚英雄

2020年07月01日15:51  来源:贵州日报
 

在7月1日举行的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讲话中对我省脱贫攻坚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高度肯定。

“伟大战役硕果累累,伟大时代英雄辈出。”孙志刚说,在苦干实干铸就的脱贫攻坚伟大史诗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书写了一部部绝境突围、决战贫困的英雄传奇,矗立起一座座令人敬佩、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孙志刚用“五个致敬”为脱贫攻坚英雄点赞。

——向你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致敬!你们始终将忠诚举过头顶,坚持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一片赤诚、一生奉献,把奋斗融入党领导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将汗水挥洒在贵州大地上。

——向你们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致敬!你们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把群众当家人、视民生为家事,一村一寨走、一家一户访,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帮助解决了许多操心事、揪心事,赢得了群众高度评价和真心认可。

——向你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致敬!你们始终将困难踏于脚下,以敢让高山低头、敢让河水让路的大无畏精神,全力攻坚拔寨,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以拼搏赢得了累累战果。

——向你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致敬!你们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不务虚功、甘于奉献,用脚步丈量民意民情、用双手托起富民产业,扎扎实实干出了一片崭新天地。

——向你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致敬!你们始终将纪律长鸣耳边,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用一身正气砥砺了初心,以干净担当践行了使命。

孙志刚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省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赢得荣誉,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坚守阵地、再立新功。(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王恬 杜朋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