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贵州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书写了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2020年07月01日15:48  来源:贵州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7月1日在贵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孙志刚在讲话中说,99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督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力度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

孙志刚说,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贵州战法”,形成了整体联动、协调并进的“系统工程”,推动贵州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书写了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天眼新闻获悉,截至目前,贵州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923万减少到30.8万,累计减贫892万、每年减贫超过100万,贫困发生率从26.8%降至0.85%,5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4年综合评价为“好”,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转变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王恬 杜朋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