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多措並舉做好節日安全檢查

2020年01月17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1月16日,荔波縣市場監管局結合部門職責,多措並舉,及時開展節前及節日期間安全檢查,對重點領域進行全面排查,為群眾吃得安心、住得舒心、玩得開心保駕護航。

增強宣傳引導,提升安全意識。以趕場天為契機,通過拉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答疑等多種宣傳形式,對來往的人民群眾重點宣傳預防野生菌食用中毒、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食品安全法、掃黑除惡等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強人民群眾的安全認識,提高消費意識,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現場答疑500余人次。

強化制度教育,規范經營行為。對藥品、食品、餐飲等經營單位開展約談、座談,重點講解監管食品、藥品的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經營單位嚴格按照相關制度開展工作,誠信經營,進一步規范經營行為,增強經營者的責任感。連日來,約談餐飲、食品經營單位16戶,座談23家“兩品一械”經營單位。

加強部門聯動,提高執法力度。聯合政府、公安、衛健、安監等多部門開展節前安全檢查行動,重點檢查經營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食品、兩品一械、餐飲、住宿、流動攤等領域的經營單位﹔加強部門聯合作用,提高執法力度,進一步規范經營行為。

加大檢查力度,提質安全水平。進一步加大對市場主體的監督檢查,重點檢查經營戶是否証照齊全,貨源渠道是否正規,銷售的產品是否符合市場准入等,特別加大對上市豬肉的排查力度,要求執法人員每天到各農貿市場做好生鮮豬肉銷售台賬,切實記錄上市豬肉的來源、數量和疫檢情況﹔要求市場主體明碼實價,嚴禁哄抬物價。目前,共檢查餐飲店42戶、超市26戶、副食店68戶、酒店45戶,煙花爆竹經營單位24戶。檢查過程中發現部分經營單位存在滅火器失效、經營產品不合格等問題,已要求經營戶立即下架不合格產品。(蒙春俊 蒙莎莎)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