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乐嘉年华邀您吃“旅游大餐”

2021年04月11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0日,“纯净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乐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诚邀八方来客五一期间到荔波吃“旅游大餐”。

新闻发布会现场。锐锋摄

发布会现场,大家首先观看了荔波旅游形象宣传片。

荔波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名片,有着地球北纬25度上保存着的唯一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有“3个18”,人口18万;年平均气温1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最高达18万个,森林覆盖率达71.97%,是一个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全县旅游资源富集,世界级的资源有5处、国家级资源25处,全县目前已开发57个景点,拥有国家5A级樟江风景区、国家4A级瑶山古寨景区、8个3A级景区。

美丽的小七孔景区。蒙莎莎摄

小七孔吸引大量游客。蒙莎莎摄

近年来,荔波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打造成为贵州旅游发展新标杆。随着高铁开通、机场改扩建等,交通优势不断凸显,旅游业态不断丰富,荔波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荔波将继续围绕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定位,更大力度推进旅游全域化,同时,努力把荔波打造成贵州旅游的“风景眼”“桥头堡”,成为黔桂旅游中心城市和游客集散地。

特色民宿。 荔波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纯净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乐嘉年华活动以“文艺演出+旅游美食博览会”为主题,活动会场设在荔波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活动举办时间为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活动包含明星文艺演出+乐队演出、联欢互动、DJ电音狂欢、非常夏日|啤酒狂欢、美食博览会、及大型充气|通关|水上游乐场等多种活动形式。此次活动重金聘请国内顶级明星及一流乐手的御用音响师及灯光师现场操控。

星级服务站。荔波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2021年荔波县“纯净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乐嘉年华音乐节,以音乐为热点,充分利用荔波景区、餐饮美食、民宿特色等文旅资源优势,丰富荔波旅游业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荔波旅游,刺激和带动荔波的经济发展和旅游的复苏,重振荔波旅游市场。(文/图 锐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