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电音嘉年华燃动“五一”

2021年05月06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五一小长假遇上音乐节,逃离枯燥的生活,释放压抑许久的能量 ,享受这一刻初夏限定的盛情狂欢。5月1-5日,“纯净山水·心上荔波”五一音乐嘉年华精彩上演。火热的现场、热烈的音浪、炫目的灯光,来自五湖四海的乐迷齐聚于此,享受接连五天的音乐盛宴。

荔波电音嘉年华燃动“五一”假日。

文旅市场悄然兴起,音乐节正承载着地方文旅发展的重要期待。本届荔波电音嘉年华阵容强大,大咖云集,吸引来了张国荣模仿秀全国总冠军唐梓耀、美女Rapper电音才女刘鹿琪、贵州“苗族歌王”蝶当久潘兴周、“布依族歌王”吴渐等参演乐队、知名艺人助阵。

贵州“苗族歌王”蝶当久。

“布依族歌王”吴渐。

5月4日晚上,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唱响全国的王琪的到来,更是将音乐节推向最高点。“很开心,能来到荔波。荔波是个神仙居住的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王琪现场为荔波点赞。

王琪现场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还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当晚,王琪带来的《送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万爱有千恩》等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用音乐燃动全场,只要旋律一响起,接连引发全场大合唱。台下,观众举起荧光棒,打开手机闪光灯,荔波体育馆变成了狂欢浪漫的星河。

荔波电音嘉年华燃动“五一”假日。

本届荔波电音嘉年华活动以音乐为热点,从内容、形式、业态等方面全面提档升级。充分利用荔波景区、餐饮美食、民宿特色等文旅资源优势,以“文艺演出 旅游美食博览会”为主题,融合明星文艺演出、乐队演出、联欢互动、DJ电音狂欢、非常夏日啤酒狂欢、美食博览会、游乐场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广大游客市民打造一站式游玩嘉年华。

荔波电音嘉年华燃动“五一”假日。

活动期间,主办方为现场观众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乐迷来现场,入场时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通行绿码,并测温正常后,有序排队入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本次音乐节严格周密做好节前、举办期间和节后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措施有序落实。

以文化为引领,以“音乐+”为引擎,点燃一座城市的激情,迅速带动人气飙升。近年来,荔波县一直在不断进行自我创新,以更多元、更丰富的元素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今年电音嘉年华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政府搭台服务,企业办会带动,探索以音乐为核心的文化荟萃的方式,联动旅游模式,塑造创新文化引领和促进旅游发展的结合点,打造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品牌,带动当地的文旅产业发展,释放出文化与旅游经济良性互动的“聚变效应”,有力提升了荔波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延伸文化产业链条,助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文/图 蒙莎莎、卢娜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