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法院

多措并举加大执行攻坚力度

2021年06月18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今年以来,红花岗区法院立足司法职能,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地保障好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了执行效果,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借助网络优势,发挥网络查控覆盖面广、快速反应的特点,对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第一时间开展网络查控,并与多部门建立联动执行机制,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网络化协作机制,形成执行合力。同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媒体予以公布,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实现失信信息通报、失信惩戒、信息反馈等自动流程化,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积极营造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法治环境。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坚决杜绝超范围、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财产,最大限度减少办案活动对企业权益和正常经济活动带来的影响,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机会、创造条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尽量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切实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执行工作向着更高水平不断前行,为推动红花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该院已执结案件2872件,执结案款16909.56万元。对逃避或不配合执行等行为,该院先后对13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将418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其中11人慑于信用联动惩戒威力履行义务后“脱黑”。(遵义日报 罗晓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