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脫貧路上的“外來人”

——錦屏縣產業扶貧“三人行”

2020年01月15日1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新化大壩西藍花基地 成嘉廷 攝

李成錦戀上了一場“花”事。

2019年,他扑在新化、敦寨看邦等幾個大壩上,流轉土地、搭建大棚、育苗移栽……隻為了“花骨朵”。

這不是一般的“花”。

“起碼有八兩重!”2019年最后一天,在錦屏縣新化鄉新化大壩,李成錦採了一朵大個頭拿在手上掂了掂,喜滋滋地說。

這是西藍花。種下3個月,長出拳頭般大小的花苞,大的剛好採摘。

兩年前,李成錦還在金融部門供職,先后在中國銀行和貴陽銀行干了7年。

2017年10月,李成錦響應脫貧攻堅號召,辭職回到家鄉錦屏。他參與組建了縣級平台公司清水江集團公司,負責組建貴州山地美農公司,成為職業經理人。

2019年初,山地美農與錦屏縣引進的龍頭企業兩岸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西藍花產業脫貧項目。

一場“花”事在錦屏“綻放”。

圖為附生在梨樹上的仿野生鐵皮石斛 成嘉廷 攝

在錦屏脫貧攻堅戰場上,有很多像李成錦的“外來人”。

在敦寨龍池萬畝果場,老梨樹發了“新芽”。近前細看,樹上“長”滿了新枝,原來是樹干上附生著一簇一簇的鐵皮石斛。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