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萬敏:

打通“癱瘓”路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1月10日09:38  來源:貴州日報
 

作為一名來自息烽縣石硐鎮的兩屆省人大代表,王萬敏始終關心當地脫貧攻堅事業的發展和百姓民生問題。她認為,能夠當好人民群眾的“傳聲筒”,為當地群眾謀福祉是她做人大代表應盡的職責,也是她的一份幸運。

通過走訪調研,在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王萬敏提交了一份《關於協調解決息烽縣九庄鎮至永靖鎮黎安經過石硐鎮S520省道等改造的建議》。在她看來,盡管近年來石硐鎮產業發展如火如荼,但石硐鎮無高速通行,橫貫石硐鎮連接息烽縣九庄鎮到永靖鎮梨安村的S520省道,因年久失修損壞嚴重,限制了光明村、石硐村等11個村和周邊鄉鎮群眾的通行和經濟社會發展。

“我要代表石硐鎮27000多名群眾表達心聲,希望政府能夠解決石硐至黎安公路年久失修的問題,不能讓這段路阻礙我們走上脫貧致富路。”王萬敏表示,公路問題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貴陽市20個特困村之一的大洪村經濟發展。

建議得到省直有關部門高度重視,仔細研究解決辦法。2019年9月29日,S520省道沙灣至久長(息烽段)災毀恢復重建工程建成投用,曾“癱瘓”的S520省道重新恢復運輸“動脈”功能,有效解決了近3萬人出行難的問題,為當地群眾鋪起了致富之路。

群眾需求先於一切,群眾困難急於一切。“我會繼續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職責,當好人民群眾和各級人大的連心橋,履好自己的責任,為廣大群眾謀更多福祉。”王萬敏說。(盛道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