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法院法官走上街头为群众送法律知识

2021年06月02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效能,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赌博违法犯罪,加强《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禁毒、反恐、预防非法集资等宣传和防范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5月29日,紫云法院组织法官、法官助理走上街头,开展五月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广大群众们送去了丰富实用的法律知识。

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中,紫云法院法官、法官助理们向在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网络诈骗、毒品、赌博的危害和如何预防、远离,结合电信诈骗、毒品、赌博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详细解答了群众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活动现场,既有年轻的父母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法官们咨询,也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前来询问,法官们一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

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紫云法院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作为普法宣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拉近法院与群众的距离,推进社会治理。同时也将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为更多群众带去有温度、有“美味”的“法治普法大餐”。(文/罗宏斌 图/韦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