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溝通 力推赴黔

貴州省赴深圳招商再出實招

2020年01月02日08:42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12月25日,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投資促進局在深圳舉辦深圳商協會座談會,首次與各個領域商業協會負責人深度溝通,從資源共享、產業合作等多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推動貴州成為承接廣東省產業轉移的重要基地,力圖招引更多深圳企業參與貴州高質量發展。

會上,深圳市外商投資協會、廣東省高科技產業商會、深圳市電子行業協會、潮汕商會、深圳新能源汽車促進會、粵港澳大灣區(香港)企業家協會的代表及負責人介紹了行業發展的基本情況,並提出希望參與貴州的高質量發展。

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表示,接下來將把貴州的產業發展現狀借助商協會的平台進行宣傳,與深圳的企業共同分享投資機會。其次,聘請一批商協會專家為貴州投資顧問,對貴州產業發展進行研究分析。同時,推動與深圳產業協會商討合作模式,形成常態化、精細化的主題招商活動落實機制。

據悉,2019年11月9日至10日,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深圳市學習考察時,與深圳市召開了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畢節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加強在創新發展、綠色發展、人力資源開發、現代農業、文化旅游、招商引資等領域的合作。今次座談會在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礎上,更加深入地對接深圳產業發展,通過與協會的溝通交流,更加高效地了解深圳企業的發展方向和需求,為精准招商提供資源准備。

此外,2019年11月,我省決定分三批選派500名投資促進干部組建產業招商工作隊,赴深圳市開展駐點招商,目前已有160余名投促干部入駐深圳。招商工作隊將以引進500強企業和優強龍頭企業帶動兩地產業深度合作、集群式、互補式發展為目標,採取逐戶登門拜訪、邀請座談接洽、集中推介交流等方式,重點針對深圳市的電子科技、智能裝備制造、汽車零部件生產、生物醫藥、家居裝飾等產業及產業園區開展精准招商,逐步形成以深圳駐點招商為基地,向廣州、佛山、東莞、中山等周邊城市輻射招商的工作格局。(田仁碧)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