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实验小学开展红军文化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摩并亲自体验田间农耕劳作。
观摩并亲自体验田间农耕劳作。

4月2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修文县实验小学组织5年级300余名学生开展红军文化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当天,学生们身穿红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六屯镇大木村红军广场,同学们听取讲解员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红军在贵州发生的主要历史事件。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给我们说了红军的经历,我觉得他们以前的条件很艰苦,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修文县实验小学翟婧芸同学说。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大木村布依族民居,亲历少数民族日常生活场景,一起打糍粑,体验少数民族的民俗活动,观摩并亲自体验田间农耕劳作,还了解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修文猕猴桃的相关知识。

“我想到了农民伯伯的辛劳和他们都非常辛苦 ,他们为了种出粮食,非常的辛苦,非常的勤劳,我要像他们一样勤劳,要学习农民伯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家里面多做家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修文县实验小学杨坤同学说。

修文县实验小学老师杨雄说:“开展这次研学活动,旨在增加学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感受当地民族风情 ,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对家乡的热爱 。“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弘扬了红色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也让同学们亲近了大自然,开阔了眼界,体验了农耕生活,增进了师生的情感,也培养了学生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修文县实验小学教师杨雄说。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该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党建引领旅游发展,大力拓展旅游新业态。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大木村红色文化资源禀赋,摖亮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贵阳市劳模(职工)疗养休养基地等旅游品牌,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构建形成休闲度假、运动体验、温泉度假、康体养生、研学旅行为特色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杨凤英说。(文/图 查姜维、罗竣凌、唐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