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小博”表情包(第二季)今日发布

2020年09月25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数小博”表情包(第二季)。 数博会官方供图
“数小博”表情包(第二季)。 数博会官方供图

人民网贵阳9月25日电 9月25日,“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数小博”表情包(第二季)发布会”在贵阳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成功举行。

随着“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的举行,“数小博”第二季表情包也如约而至,全新的24款表情,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数博会与大数据、贵州贵阳特色、日常生活等主题设计,通过表情包这一新载体和新渠道,面向全球宣传展现贵阳的城市精神、大数据发展规划、思想人文、风土人情等。

据介绍,“数小博”这个暖萌的形象前前后后修款了近百次才定下来, 该形象以数博会官方LOGO为基础创意素材。在颜色选择上,身体为白色,外延线使用科技蓝,科技干极强。“数小博”表情人物创意设计由数博会LOGO衍生变形而来,突出数博会元素,头部的钻石王冠,代表贵州、贵阳种下智慧树,挖出钻石矿,大数据发展走在数据潮流的前沿。

据了解, 目前“数小博”表情包(第二季)已经可以在微信表情平台内进行下载,即可添加下载“数小博”表情包24款表情。通过“数小博”这一推广大使,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中国数谷”——贵阳的大数据魅力。(阳茜 实习生 陈贞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