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大木村:凉爽气候带来避暑旅游热

2020年08月18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们欢声笑语。张波 李宇 罗毅 摄
村民们欢声笑语。张波 李宇 罗毅 摄

从入夏以来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自就开始热闹了起来。8月17日,正好是大木村举行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的日子。打糍粑,摆长桌宴、敬布依酒、举办篝火晚会,一个个传统民俗活动相继开展,让不少前来大木村避暑的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感受布依族的传统民俗和热情。

“大木村的村民很热情,对我们很欢迎,我们很高兴的来到这里感受生活。”来自湖南的游客何爱民在体验了传统民俗打糍粑后说,去年来到大木村,感觉这里的气候好,今年便带着22个好友过来避暑。

大木村距贵阳市区35公里,交通便利。村里有红军文化广场、大木古布依寨等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古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凉爽的气候,让来到这里避暑的游客心旷神怡,来自重庆避暑游客徐碧秀称赞道:“大木村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很适合在这里生活。”

“目前,来的客人比较多,房间差不多快住满了,我觉得刚开业能有这么多客人还是比较满意的。”火爆的避暑游,让村民陈仕娣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年前,陈仕娣在外做生意,这几年看到村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前来避暑、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于是她投入100多万元资金在村里修建了一栋3层高的楼房开设客栈。今年6月,她这栋取名为“笆蒂苑居”的客栈建成营业,就迎来了第一批14位重庆避暑游客。

“我们的客栈今年新增了两家,而且已经全部住满。”大木村党支部书记李福贵说,随着避暑游客逐年增加,给大木村汇聚了人气和财气。

2017年以来,大木村在布依古寨的基础上,新建或改建了15家星级精品客栈。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凭借良好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环境、富有特色的民族风情,大木村依然吸引外省“候鸟型”游客前来避暑。李福贵算了一下,“今年在大木村住下来的避暑游客有700多人,预计旅游收入在700万以上,每户农家乐和客栈增收2万元以上。(张波 李宇 罗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