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道真打造“花式”避暑游

2021年08月04日10: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道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玉)7月31日,道真自治县石门天乡景区内迎来了避暑的游客,其中不少是提前预订景区内星空客栈的人,计划露营体验众星相伴。

“来这里避暑很安逸,白天可以在山里散步,晚上可以吹着清凉的山风,看着满天的星星。”与家人一起前来游玩的仁怀市游客白坦波说:“这里景区环境优美,小孩们也很开心。”

春赏山花夏乘凉,秋摘果实冬赏雪。盛夏季节,石门天乡景区康养与避暑休闲的“夏经济”,就更是一番“火热”。

石门天乡景区海拔1100米至1200米,常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森林覆盖率85%以上。景区交通便利,距离银百高速中国傩城站1.5公里,距重庆市主城区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距遵义市区则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

目前,避暑休闲成为居民暑期档生活的主角。而石门天乡景区的星空客栈、天乡食府、烧烤场、运动场、休闲垂钓池、露营拓展基地等已经建成投用,可以同时容纳60多人住宿、300余人用餐。

“这里不只山好水好,来景区还可以吃到农家菜,因为我们的鸡鸭鱼和蔬菜全部是从附近村民家里购买的。”石门天乡景区负责人汪小敏说。

近年来,石门天乡致力打造乡村旅游研学、非遗、美食、民宿、文创、康养等品牌。并依托生态、民俗等资源优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培育发展了一批集种植、采摘、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旅游经济优势,乡村旅游辐射带动能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