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入夏以来平均气温24.1℃ 十分适宜避暑旅游

2021年07月2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龙章榆)7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夏季以来,贵州气温适宜,体感舒适、凉爽,雨量充沛,日照适中,气候条件十分适宜避暑旅游。

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入夏以来(6月1日至7月22日)贵州全省各地平均气温在18.1℃~27.3℃之间,全省平均气温为24.1℃,大部分地区在26℃以下,最高温度为27.3℃。降水量在162.1~629毫米之间,降水量平均值为337.4毫米。日照时数为134.5~394.9小时,日照时数平均值为233.9小时,平均相对湿度79.4%,平均风速1.7m/s ,人体舒适日数全省多在40天以上,占总分析时段的77%以上。

贵州省气候中心专家介绍,贵州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受大气环流及地形等影响,气候呈多样性。通过长期气候资料计算,贵州属于长气候舒适期地区,大部地区的舒适期在8个月以上,气候较舒适以上的天数在237~323天之间,夏季的舒适日数更是长达80天。夏季贵州大部地区气候凉爽,综合气候舒适度等级均在舒适等级,避暑旅游气候优势显著。

同时,贵州夏季是同纬度最凉爽的地区域之一,为典型夏凉地区。贵州避暑旅游主要具有气温适宜、凉爽舒适、夜雨昼行、日照适中、海拔适宜、立体气候、空气清新,生态良好等特点。独特的气候造就了贵州独一无二的自然及人文生态环境,形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