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积极参加铜仁市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2020年06月30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8日,铜仁市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进会在花果山榕信酒店召开。受县人民政府张文副县长委托,德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覃进东率队参加全市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进会,并在会上作了德江农业产业项目的推介。

推介会上,覃进东汇报了德江县2020年上半年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进情况,2020年,德江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局的精心指导下,上半年成功引进农业产业项目10个,签约资金达7.38亿元,分别占全年计划数的100%、369%。

覃进东从5个方面进行了推介:一是区位优势。德江是省委、省政府定位的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农特产品加工专业型中心城市;二是交通优势。德江已建成3条高速公路、1个500万吨级乌江航运共和码头,已开工建设黔北德江机场;三是产业优势。德江“2+N”产业已初步成型,同时是全省10个肉牛产业重点发展县之一,年存栏肉牛14万头,花椒种植面积居全省之首,已建椒园16.4万亩;四是用地优势。德江15个坝区面积1.59万亩,已流转土地1.3万余亩到县国有平台公司,土地流转率82.7%,经营期限长达15年,拟建的农特产品加工园已收储土地3000亩;五是组织优势。已组建工作专班,全职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县纪委监委获第9届全国”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连年上升,达96.2%。同时,还重点推介德江花椒精深加工、坝区产业种植加工、天麻精深加工、净(腌)菜加工销售、食用菌种植、水果加工、红薯精深加工、有机肥加工生产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期冀在上述产业领域与广大客商达成合作协议,共兴德江农业产业。

据悉,此次招商引资签约会上,德江共与5家企业签约,签约资金达1.3亿元。(德江县农业农村局 莫国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