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铜仁市牛羊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来德调研督导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2021年08月09日14:55 |
小字号

8月7日,铜仁市政协主席肖洪,省农科院草业研究所所长尚以顺,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班长、省草地技术试验推广站副站长张明均,市牛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恩等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肉牛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铜仁市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县委书记杨雪峰,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清雄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煎茶镇潮溪村潮溪肉牛养殖场、毛田坝村牧康养殖场、川岩村郎兴英肉牛养殖与蚯蚓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实地查看养殖场的规模建设,与养殖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肉牛养殖情况,对我县“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

下午,在黔中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铜仁市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第三季度全省肉牛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精神,德江县、思南县、沿河县、印江县、石阡县、松桃县汇报了贯彻全省肉牛产业现场会议精神以及市牛羊产业专班领导6月10日调研要求事项落实情况,德江县SPV公司董事长许远才、思南县 SPV 公司董事长郭国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肖洪在会上回顾了5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在贵州省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上的要求,与大家逐项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要求。

肖洪强调,要高度重视黄牛产业发展工作,紧紧围绕刘捷部长在贵州省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上的要求,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生产种植牧草的重要性。要做好秋冬农业产业准备措施,科学规划牧草种植,推进黄牛标准化养殖,切实降低养殖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要扩大种群、增加总量,以点、线、面的布局发展好肉牛产业。要把牛羊产业实现从党政推动向公司推动为主转变,组建工作专班,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稳成果、乡村振兴开新局、农业现代化树标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相关领导及小组成员,德江县、思南县、沿河县、印江县、松桃县、石阡县牛羊专班牵头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德江县、思南县 SPV 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石敏)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