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玉竹山上的李子熟了

2020年06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挂满枝头的玉丰李。何稳 摄
挂满枝头的玉丰李。何稳 摄

近日,德江桶竹,游客正在采摘成熟的玉丰李,她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拍照留影,好一幅美丽的风景。

桶井星创天地玉丰李示范种植基地面积120亩,位于桶井乡玉竹村玉竹园区。今年是初挂果,预计产量1万余斤,预计产值达10万余元。

德江县桶井乡玉竹产业园占地面积2200亩以种植柑橘、脐橙、红心柚、蜜桃、玉丰李等精品水果为主按照农旅一体化要求打造,合作社自行添置各种游乐设施,每逢节假日园区游人如织,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玉丰李是选用优质母本以芽变技术改良,再经特殊处理的新型,高端品种,其特点:香,脆,清甜多汁,微酸、离核、皮薄、肉质细腻,含糖量高达16度以上,具有促进消化、养阴生津、润肠养胃、清肝除湿、止咳祛痰之功效。

“三月花香飘十里,六月李熟漫山红。”当前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在德江县桶井星创天地玉丰李示范种植基地里,一颗颗色泽鲜亮、光洁诱人,饱满、圆润的玉丰李挂满树枝,压弯了枝头。清风徐来,空气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果香,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诱人的色彩。(何稳 肖长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