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200亩“金豆豆”采摘忙

2021年06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仲夏时节,在德江县煎茶镇川岩坝区的200亩四季豆基地里,德江县金扁担公司川岩坝区负责人兰全进正忙着组织100余名工人采摘四季豆。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四季豆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箱,田间地头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这里离家近,农闲时来这里帮忙,挣点生活费也挺好的。”今年45岁的周国英,往年都是在外务工,今年因家中老人生病未能外出,对于这份家门口增收的工作表示很满意。

兰全进告诉记者,今年初,德江县金扁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川岩坝区种植四季豆、豇豆、生姜、辣椒等蔬菜1300余亩,目前,200亩四季豆进入采收期,预计产量在120万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每斤1.5元计算,预计产值在180万元左右。

“目前来看,这里的四季豆长势不错,每天采摘后组织工人包装,第二天就拉往上海、浙江、深圳等地,这里有多少我们就收多少。”来自上海的收购商孙老板告诉笔者。

“四季豆采收结束后,我们坝区将结合市场需求,种植西兰花等应季蔬菜,确保地不空、人不闲。”兰全进介绍道。

近年来,德江县在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中,以500亩以上坝区为抓手,结合当地条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土地增值、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不仅有效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也为该村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打下了坚实基础。(马叶春、张星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