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文化旅游

福泉:葡萄成熟正当时 游客体验采摘乐

2021年08月11日09:31 |
小字号

连日来,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的葡萄进入了采摘期,园里迎来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人们在感受休闲时光的同时,也体验着秀美的乡村田园乐趣。

初秋时节,走进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的双谷村,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树藤,村民们正满含笑容忙着采摘巨峰葡萄,与前来采购拉货的客商交谈着,葡萄经过称重、装箱、付款后,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果农们的脸上。与此同时,慕名而来的游客也纷至沓来,他们三五成群钻进葡萄园里,现场采摘,现场品尝,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采摘乐趣。

游客张女士在孩子暑假期间就带着孩子来到了双谷葡萄园,经过亲自采摘试吃后,孩子拎着两袋心怡的葡萄乐呵呵地来到树下的吊床上,一家人喜滋滋地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果实,其乐融融。

张女士说:“这段时间放暑假了,小孩子没有去处,听朋友说双谷的葡萄成熟了,我就带小孩子来体验采摘的过程,这里空气又好,自己动手采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比在市场上买现成的有意义,小孩在这里玩得也比较开心。”

据了解,金山街道双谷村共种植葡萄5000亩,今年亩产可达4000斤左右,目前,葡萄园里种类繁多的葡萄已经全部成熟,进入采摘和销售的旺季。而双谷今年生产的福梨总产量可达1000万斤以上,预计还有十天将成熟上市。

福泉市双洪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碧波介绍:“这段时间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我们合作社组织农户自己采摘,然后运输出去销售。有些水果商是自己开车过来这里购买,还有很多游客是直接到我们的葡萄园里去采摘,充分感受休闲时光,体验乡村田园的乐趣。”(底静、常英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